韓國創新之旅發表─Korean Vision Delight The Future

文/張旭佑 

 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於11月9日舉辦韓國創新之旅成果發表會。此次發表會以「Korean Vision Delight The Future」為主題,希望透過韓國參訪行程中的所見所聞,來做為台灣未來發展的借鏡。

  根據參訪企業性質,報告主軸分成「內容創意戲未來」、「服務體驗盼未來」、「科技創新眺未來」三部份,分別探討遊戲、電影、數位圖書館、社會企業、媒體、電子等不同產業及企業。

  政大商學院院長唐揆認為,商學院強調國際化和創新,而海外創新之旅正好結合了這兩部份,鼓勵同學回來後能多做思考,參訪活動對未來職涯的幫助和影響。

  領隊張瑜倩老師表示,這次的參訪很謝謝同學的配合,從事前做功課、參訪,到最後的成果呈現,「真的很辛苦,也很感謝每位老師的幫忙。」她也提到,政大科管所是三星接待過的第一團海外學生,而對方在事前已經對所上做過調查,認為來參訪的學生將是台灣未來的重要決策者,希望大家也能往這個目標前進。

  蕭瑞麟所長說,政大科管所因為國際曝光率而獲得了創新領袖獎,創新之旅是很重要的一部份。同學從主動安排到呈現真的很辛苦,這次向韓國借鏡,也讓大家看到技術、學術在加上藝術的學習過程。他也說,從這裡面可以挖掘出「文化科技」、「未來想像」、「城市研究」這三個有趣的研究議題。

  相關報導將於本周及下周兩期刊登,主題分別為「內容創意戲未來」、「服務體驗盼未來」、「科技創新眺未來」,敬請期待。


圖/蕭瑞麟所長認為創新之旅是科管所很重要的學習過程。

圖/張瑜倩老師鼓勵大家成為台灣未來重要的決策者。